更多
2023年平安园区建设推...
园区政法委召开高质量考核...
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政法工...
市委政法委政治督察园区政...
冬训赋能正当时!园区政法...
加强共建、共治、共享 打...
园区召开2019年政法工...
关于持续用好12345“...
园区政法委召开“不忘初心...
更多
爱动脑筋的社区民警
“小窗口”里的“服务大明...
苏州园区:“三破三立”决...
抓住要害,破解监督难题
盱眙扎实高效做好法学会工...
济宁创新考核将平安责任落...
基层检察院法警队伍建设的...
绍兴市越城区“五诊法”深...
唯亭镇“调”出一片安宁
你认为这个网站怎么样?
一般
还可以
不错
很好
有特色
       
未分类信息
页面打印】 【内容打印】 

 

园区召开2017年政法工作会议


【发稿日期】:2018-03-05   【浏览次数】:15501   

322日,苏州工业园区2017年政法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回顾总结过去一年工作,研究部署2017年政法工作任务,要求各级各部门锐意进取、扎实工作,为园区致力“强富美高”、“两聚一高”奋斗目标、深化开放创新综合试验,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和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政法委书记吴宏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园区政法委副书记、综治办主任陆震伟主持。

 

会议指出,2016年,全区上下围绕“两聚一高”奋斗目标和深化开放创新综合试验重大使命,主动履行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服务社会经济发展、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深入推进平安园区、法治园区和政法队伍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一年来,园区妥善化解和处置了一批突出不稳定问题,圆满完成了历次重大活动的安保警卫任务,各类风险管控工作措施有力;大力完善警力部署和公共安全资源配置,公共安全形势持续改善,平安基础不断强化;顺利推进各项司法改革任务、依法行政、公正司法、法治宣传成效显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深入人心;大力创新社会治理,完善政府、社会、企业共同参与的多元共治格局,深化“互联网+社会治理”模式。期间涌现出一批先进个人和典型,赢得了众多成果和荣誉,受到各级领导充分肯定和各类媒体广泛关注。

会议明确了2017年全区政法工作的总体要求,要求政法及相关部门从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服务“两聚一高”奋斗目标、夯实公平正义价值导向、压实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出发,认真开展化解社会矛盾纠纷、深化社会治理创新、推进法治园区建设、抓好过硬政法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努力开创园区政法工作新局面。

吴宏代表党工委、管委会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园区政法和稳定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2017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也是园区奋力走在“两聚一高”最前列的关键之年,全区政法机关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和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按照中央、省市和园区党工委、管委会决策部署,主动适应新形势新变化,进一步发挥政法工作在深化改革、促进发展、服务民生方面的重要作用。
       
吴宏强调,各部门要正确认识国内外形势变化,清醒认识当前国家安全形势、社会矛盾风险和改革创新短板,切实增强政法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聚焦重点难点问题,扎实做好矛盾风险管控、重点领域改革、惠民服务举措,努力提升新形势下政法工作水平;要围绕全面从严治党任务,抓好过硬队伍建设、凝聚政法工作合力,提升保障支持力度,切实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正确领导。他希望各级各部门面对压力和挑战,锐意进取、扎实工作、不忘初心、负重前行,为园区落实改革发展理念,深化开放创新综合试验,全力走在“两聚一高”最前列,加快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科技产业园区作出新的贡献。


        会上,陆震伟代表园区政法委作了工作报告,园区法院、检察院、公安分局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各单位有关负责人向党工委、管委会递交了综治平安和法治建设、信访工作责任书。

 

 

 
苏州工业园区青少年维权岗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江苏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苏州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平安苏州法治苏州苏州工业园区娄葑镇苏州工业园区唯亭镇
更多链接

Copyright © 2001-2008 SIPAC. All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共苏州工业园区工作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苏州工业园区司法局 苏州工业园区计算机信息中心管理维护
推荐使用: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IE6.0或以上